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疫情之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2020春季学期体育运动系书记主任“思政第一课”开讲

来源:体育运动系   作者:文/图 罗梅凤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17:01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6月2日上午,体育运动系黄建新书记、谈群林主任以《疫情之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为2017级运动训练三二分段学生上了精彩的“思政第一课”。    

 

讲课内容围绕国内外疫情的爆发与防控,列举了许多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形象的图表,向同学们介绍了爆发新冠肺炎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研判、迅速部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讲课充满了思考性和启发性。   

 

最后,黄书记、谈主任对每位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逆行者致敬,学习逆行者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   

 

课后,同学们表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让世界各国人民看到一个负责任大国出色的政治领导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青年人,更加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学习,增长才干,谱写青春之歌。   

 

 

文/图 罗梅凤

编辑 彭晓霞

上一条:我院在全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获多个省级荣誉       下一条:夏花绚烂 喜迎学子归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