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习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专栏

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参观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旧址纪念馆

来源:   作者:文/杨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6:15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月要求,95日上午,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旧址纪念馆。

 

  全体党员观看了馆里的历史图片,认真了解了党旗飘飘,区委诞生的来龙去脉;了解了依靠群众,积极开展国民革命运动时期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了解了统一战线,坚持与国民党右派作斗争阶段的血雨腥风和共产党员们的不屈不饶;了解了当年成立监察委员会,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整顿党风,强化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

追寻历史,缅怀先驱,薪火相传,继往开来,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党的艰难而伟大的峥嵘岁月,更激励大家坚定政治信念,自觉遵守组织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据悉,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旧址纪念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史上光辉的一页。中共广东区委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的地区区委之一,管辖区域包括广东、广西、福建南部、云南等地区,甚至深入到南洋一带,成为当时最大的地区区委;1925年春,中共历史上首个地方纪律监察机构——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在此诞生,成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地方纪律检查机构,开辟了中共纪检工作的先河;这里也设立了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地方军事机构——军事运动委员会;这里还是大革命时期全国辖区最广、党员人数最多的地方党组织。

 

 

上一条:新时代新作为 谱写青春华章——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下一条: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