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广州体职院青年干部在2022年广州市体育局系统青年党团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团委   作者:采写:梁文辉 摄影:团委 组织人事处 宣传处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10:34   点击:[]


本网讯 5月20日,2022年广州市体育局系统青年党团课大赛在局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5名青年、团干部代表发挥出色,从局系统1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其中学院附属体育运动学校团总支书记董芳汝、体育保健与康复系辅导员柯洁婷包揽二等奖,团委专职团干部梁文辉获得三等奖,学生处青年干部刘海业、附属体育运动学校教师梁诗莹获得优秀奖。 

_MG_0019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此次参加局系统青年党团课大赛的选手由组织人事处和团委联合推荐,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综合运用了PPT、视频、歌唱等辅助手段,并结合学院体育竞技、体育教育等方面讲授了理论政策类、团务实践类、成就教育类党团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9fa4c47614f6d03f0ea93736a6efd478

 

学院附属体育运动学校董芳汝以《青春百年,团歌嘹亮》为题,深情讲述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创作的背景,结合自身音乐专业优势,以现场教学法展示团歌演唱方法,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团歌的精神内涵以及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激励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2022-05-20 160803

 

学院体育保健与康复系柯洁婷以《逐梦百年路,青春跟党走》为题,重点讲述团一大召开的历史意义,阐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关系,突出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成就和经验,引导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 

IMG_257

 

团委梁文辉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勇立新功》为题,回顾北京冬奥的精彩瞬间,运用中国北京健儿以及包括体育青年志愿者在内的广大北京冬奥体育工作者的典型案例,深刻阐述北京冬奥精神内涵;结合学院团员青年践行北京冬奥精神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将北京冬奥精神与弘扬“冠军精神”结合起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跑,跑出当代体育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2-05-20 164853

 

学院学生处刘海业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责任与使命》为题,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引入,从地理、历史和现实维度分别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特征、责任与使命,呼吁体育青年抢抓发展机遇,以第25届全运会为契机,践行“人民体育人民办,人民体育为人民”的发展思想,为推动湾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2-05-20 144128(1)

 

学院附属体育运动学校梁诗莹以《弘扬体育精神,振奋中国力量》为题,回顾百年奥运征程,运用苏翊鸣、谷爱凌等北京冬奥健儿为国争光、拼搏夺金的励志故事,阐述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和精髓,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扬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为振兴中华绽放青春最绚丽的光彩。 

2022-05-20 171735

二等奖 

 

2022-05-20 171647(1)(1)

三等奖 

 

2022-05-20 171539

优秀奖 

 

此次大赛学院推荐选手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团干部组成,参赛人数为局系统各基层单位最多,学院还获得最佳组织奖。同时,比赛中评出的5个优秀课件当中,学院选送的课件独占3个,分别是梁文辉的《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勇立新功》、董芳汝的《青春百年,团歌嘹亮》、柯洁婷《逐梦百年路,青春跟党走》。 

2022-05-20 171916

优秀课件奖 

 

2022-05-20 172131

最佳组织奖 

 

_MG_0311

 

此前,为了备战2022年局系统青年党团课大赛,学院做了充分准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制定了党团课大赛的工作方案。5月18日,组织人事处、团委联合举办了2022年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党团课大赛。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邀请了组织人事处、学生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体育运动系、体育保健与康复系、体育产业系、附属学校相关领导、团委负责人担任学院比赛的评委。评委们富有见地、极具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意见,助推学院选送的5名青年代表在局系统微党团课大赛中创造佳绩。学院青年干部、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24094059

初赛选手讲课 

 

微信图片_20220524093410

初赛现场 

 

学生组合照

初赛合照 

上一条:信仰为魂,奉献如歌 | 广州体职院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戏剧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上半年AED急救专项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