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

竞技体育

引入新视角 助力省运会——广州体职开展运动队视觉课程训练

来源:体育教育科研中心   作者:采写:叶展红 摄影:李兆明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10:53   点击:[]


本网讯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育科研中心紧扣队伍需求,全体科研人员深入运动队,参加各专项训科医会议,并到训练现场实地了解运动员训练情况,从多维度推进训练科研保障工作,为备战省运助力。 

科研中心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结合专项具体需求,以体操队为试点,为重点队员开设每周两晚的第三视觉训练课程,旨在提高队员的时空感知能力、抗干扰能力,进而提升运动员动作质量。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两轮训练,进入第二阶段训练。第二阶段增加了自我认知能力练习,借助拍摄速度可达到100张/秒的高参数摄影装备,捕捉动态技术动作,帮助教练员、运动员分析及修正动作、提升技术水平,为精细化、科学化训练提供手段,进一步提升了运动队技术分析能力,为科学训练提供保障支撑。 

为运动员讲解技术要领 

 

上一条:以高度政治自觉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广州体职院附属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清凉一夏 为运动员爱心理发——广州体职院党团员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