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赛事快讯

广州跳水队22金战绩收官省运之旅

来源:宣传处   作者:采写丨孙晶晶 摄影丨陈思慧 潘 亭 麦溢泉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10:36   点击:[]


本网讯 8月12日下午,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跳水项目比赛在江门市体育中心跳水游泳馆落下帷幕,代表广州市参赛的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跳水队共派出50名运动员参加38个小项的比拼,新老队员各展风采,甲乙丙各组遍地开花,共获得22金12银11铜,金牌、奖牌、团体总分均位列第一,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广州跳水健儿以亮眼表现,创造了参加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IMG_256

广州市跳水队总分位列第一


IMG_257

广州市跳水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随着陈仕鹏最后一跳拼下男子甲组跳台金牌,跳水队在本届省运会跳水项目比赛全部结束,这也是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本届省运会夺得的第100金。

IMG_258

陈仕鹏获得男子甲组跳台冠军


披荆斩棘踏山河,在最后两天的比赛中,广州跳水队健儿们勇夺男子乙组、女子乙组、女子丙组三项团体冠军。何韵婷、卢施宁获得女子丙组个人全能冠军、季军,廖俊垣、钟皓天包揽男子丙组个人全能冠亚军,苏志文、聂均获得男子乙组双人跳台冠军,李鹭洋、李梓强获得男子乙组一米板冠军、季军,赵婧涵、谢佩铃分获女子乙组跳台冠军、亚军,许珧获得女子甲组三米板冠军,周芷如、陈炯桐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钟皓天和刘道恩获得男子丙组双人跳台亚军。

IMG_259

广州市跳水队获男子乙组团体冠军


IMG_260

广州市跳水队获女子乙组团体冠军


IMG_261

广州市跳水队获女子丙组团体冠军


学院领导全程关注赛事,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奔赴赛区,认真了解队伍备战参赛工作,仔细询问医疗等后勤保障情况,给队伍蓄力提气,勉励教练员、运动员“尊重每一场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自我,超越自我,为代表团增添光彩,为广州赢得荣誉”,极大地提振了队伍士气,队伍斗志昂扬、信心满满、拼劲十足。

第十六届省运跳水之旅回顾

实力“大将”不负众望。许楠、许珧这对双胞胎姐妹花是第二次参加省运会,上一届双人跳台屈居亚军,这一届再次向双人跳台金牌发起冲击,她们默契配合,完美演绎,挑战完成具备全国赛水平的高难度动作“107B、407C、5253B”,征服裁判,以64.2分的大比分优势,实力夺冠。此外,许楠还获得女子甲组跳台冠军、许珧获得女子甲组3米板冠军,成为“双冠王”。

IMG_262


IMG_263

许珧(左)、许楠(右)获得女子甲组双人跳台冠军及比赛瞬间


后起之秀毫不逊色。比赛中涌现出燕觜豪、李冰乐、谢佩玲、周芷如、刘道恩、钟皓天、丘骏霆等一批沉稳大气、身手不凡的小队员。燕觜豪、丘骏霆凭借过硬的综合能力和高质量高难度动作,联手将男子乙组个人全能金银牌收入囊中;赵婧涵、谢佩铃稳定发挥,获得女子乙组双人跳台冠亚军,聂均收获男子乙组单人、双人跳台两枚金牌,刘道恩、钟皓天联手收获男子丙组跳台双人银牌,钟皓天还收获了男子丙组个人全能亚军,刘道恩收获了男子跳台亚军。

IMG_264

燕觜豪(左)、丘骏霆(右)获得男子乙组个人全能冠、亚军

IMG_265

燕觜豪比赛瞬间

IMG_266

IMG_267

谢佩铃(左)赵婧涵(右)获得女子双人乙组跳台冠军


金牌是这样炼成的

多措并举潜心备战。广州市体育局和学院领导非常关心支持项目发展,狠抓薄弱环节,健全教练员梯队,为跳水馆安装空气能恒温设备、翻腾器等,配备专业队医,以科研助力,发挥“训科医学”一体优势,为训练备战保驾护航。

科学训练严抓质量。跳水队负责人贾志勇严格队伍管理,提出高标准严要求。队伍注重夯实基础,抓体能训练,精益求精,反复打磨技术动作,多渠道选材储备后备力量,借队内测试赛实战练兵,加强心理辅导,提升心理素质。

发挥冠军引领作用。队伍邀请奥运冠军张雁全给队员进行指导,奥运冠军全红婵做示范动作,在奥运冠军的引领下,队员们更加刻苦训练,不断积聚征战省运的实力。

团队协作敬业奉献。王友江、谭静瑜、谢添顺、劳洁贞、周若星、吴子健、钟家蔚组成的教练团队,训练场上一丝不苟,生活中细致入微地关心着队员,成为孩子们最坚强的后盾,他们不约而同地说:“早就把队员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有责任把他们教好带好。”

IMG_268


IMG_269

跳水队日常训练


IMG_270


IMG_271

后勤团队保障


冠军之师未来可期

广州跳水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冠军团队,自建队以来,多次在国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出较强的整体实力,培养出杨景辉、张雁全、陈艾森、全红婵(联合培养)等4位奥运冠军,共夺得5枚奥运金牌,为跳水事业贡献了积极力量。

跳水队一直秉承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爱国奉献”的冠军精神,团结奋进,刻苦拼搏,呈现良好的队风队貌。心中有方向,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相信这个冠军团队,定能承前启后,乘风破浪,勇攀高峰,再续辉煌。

IMG_272

 

上一条:省运会跳水比赛火热进行,广州队奋勇拼搏已揽8金       下一条:敢打敢拼 厚积薄发——省运会广州摔跤健儿展现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