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赛事快讯

省运会跳水比赛火热进行,广州队奋勇拼搏已揽8金

来源:宣传处   作者:采写丨孙晶晶 摄影丨广州市跳水队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10:46   点击:[]


本网讯 8月9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跳水项目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广州体育代表团跳水队稳扎稳打,在甲、乙、丙各组全面出战,奋力拼搏,截至9日已收获8金5银6铜,单9日一天就收获了4枚金牌。

赛场上,广州跳水队健儿不畏强手,稳健发挥,胜不骄、败不馁,充分展现了平日的训练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年轻一代所展示的自信、坚韧、努力让人欣喜和自豪,竞技成绩更让人骄傲和振奋。

李冰乐继一米板比赛失利后,积极调整状态,在女子乙组三米板的比拼中,顶住压力,完成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躯体的该组全场最高难度动作,击败各路强手,摘得桂冠。带训教练谢添顺说:“这块金牌来之不易,从教她游泳开始,六年磨一剑,她的特点是有力量能力强,小巧灵活,被称‘小钢炮’,跳板节奏与同龄人相比掌握得更加协调,这套动作完全可以和全国成人赛的水平媲美,省运赛场展现了她的实力和魅力。”

IMG_256


IMG_257

女子乙组三米板冠军李冰乐比赛瞬间


IMG_258

李冰乐获得女子乙组三米板冠军


参加女子甲组跳台比赛的许楠,赛前腰部受伤,但是她积极恢复,坚持训练,教练帮她树立信心,让她能够在比赛中稳定发挥,空中姿态优美,挑战完成207C的高难度动作,以领先对手120.9分的大比分优势,成功折桂。领略过奋斗换来的喜悦,领奖台上的她笑得很甜。她说:“教练的鼓励、家人的支持是她走到今天的动力源泉,我愿意为跳水一路走下去。”

IMG_259

许楠获得女子甲组跳台冠军


两位女将揭开夺冠序幕,开了好头,极大地鼓舞了接下来参赛的队员们,大家充满信心,斗志昂扬,敢打敢拼,以亮眼表现力挫群雄,陈仕鹏、林梓楷获得男子甲组双人跳台冠军,李鹭洋、黄剑锋获得男子乙组双人跳板冠军,刘道恩获得男子丙组跳台亚军,肖鑫灿获得男子丙组跳台季军。

IMG_260

陈仕鹏(左三)、林梓楷(左四)获得男子甲组跳台双人冠军


IMG_261

黄剑锋(左)、李鹭洋(右)获得男子乙组双人跳板冠军


IMG_262

刘道恩(左)获得男子丙组跳台亚军、肖鑫灿(右)获得男子丙组跳台季军


赛场外,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持续跟踪队伍情况,第一时间了解比赛赛况,院长李国平转达了来自学院对教练员、运动员的慰问鼓励,他勉励大家“弘扬学院冠军精神,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在省运大考中再立新功,为学院添彩,为广州争光,为跳水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训练竞赛处和备战办等工作人员也都在各自岗位上为保障队伍参赛默默地做着努力,团结协作,众志成城。

8月10日,是广东省第十六届省运会跳水项目第5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子乙组个人全能、男子丙组跳板双人、女子乙组跳台双人、女子丙组3米跳板、乙组混合跳板双人、女子甲组跳台双人等六个小项的比拼。期待所有跳水健儿们,全力拼搏,展示自我、超越自我,书写青春绚丽华章。

上一条:金戈铸荣光——广州击剑队省运会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下一条:广州跳水队22金战绩收官省运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