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赛事快讯

广州健儿双丰收!夺省运会乒乓球比赛8金6银7铜

来源:宣传处   作者:采写丨周洁彤 摄影丨周洁彤 俞智祥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09:15   点击:[]


本网讯 8月6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乒乓球比赛在清远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广州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队派出39名运动员参加22个小项的比赛,发挥出色,夺得8.67金6.2银7.7铜,其中甲组男双及乙组女单项目包办金银铜牌,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IMG_256


在今天的男女单打决赛上,队员们延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斩获1枚金牌。在女子乙组单打比赛中,学院运动员符梓杭、谢东融、李韵棋三名选手突破重围,提前包办该项目前三名。最终,符梓杭抓住机会,发挥本色,拿下女子乙组金牌,谢东融夺得银牌,李韵棋夺得铜牌。在男子甲组单打比赛中,广州选手敖华磊和佛山选手黄旭男你来我往,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敖华磊仍不敌对手,拿下本场比赛的银牌。在男子乙组单打比赛中,广州代表队选手冯泽华进入前三并夺得铜牌;在男子丙组单打比赛中,广州代表队选手罗建初晋级四强,夺得铜牌。

IMG_257

乙组女子单打三甲谢东融(左)、符梓杭(中)、李韵祺(右)


IMG_258

运动员谢东融在比赛中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副局长吴民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前往赛场观摩比赛,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向获奖健儿颁奖,为驻场的学院训练处和医护保障团队现场解决问题,确保运动员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征战。欧阳资文鼓励在场运动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良好的竞技状态,打好每一局比赛,争取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广州争光添彩。在广州助威团的加油声中,队员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展现了训练成效、赛出了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IMG_259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为丁组女团运动员颁奖


IMG_260

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为丙组男双获奖运动员颁奖


IMG_261

学院院长李国平为乙组女单获奖运动员颁奖


IMG_262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为甲组男双获奖运动员颁奖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也离不开教练员和专项部及学院的辛勤付出。在省运会备战过程中,学院乒乓球队员每天都有2-3节训练课,教练员狠抓运动员基本功,不断练习正手攻球、反手攻球等基础动作,补齐短板,整体提升竞技实力。在训练场上,队员们既当运动员又当“老师”,相互指正每个动作,力争精准熟练,针对每个队员的特色反复训练多次,深刻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学院每个清晨的拉伸训练,体能教练最早来到训练场,对运动员每一环节、每一步骤进行指导监督,正是在教练团队全心全意的服务保障下,今年运动员再无重大伤病出现,以充沛的精力投入比赛、全力冲刺。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樊振东带训教练张敏、罗绍伦、女队教练赵爽教练在比赛现场指导队员


来到省运会比赛地点后,一旦没有比赛,闭环管理无法外出的时候,教练会带着队员们在酒店的走廊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在微信群里讲解技术安排。学院专项部也为运动员提前准备了各种营养品,保证运动员们的营养供给;运动员们因训练错过吃饭时间时,学院后勤膳管总能给小运动员们提供热腾腾的饭菜、盛上消暑糖水,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IMG_266

女队运动员在酒店走廊进行训练


有了各方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的优异成绩。相信,乒乓球队在未来一定创造新的辉煌。8月6日,省运会竞技体育组跳水项目开赛,期待学院健儿闪耀赛场,勇攀高峰、超越自我!

 


上一条:首战告捷!省运会跳水项目首个比赛日广州队摘得1金1银3铜       下一条:“乒”搏奋进,“乒”出精彩!广州市乒乓球队省运会单日斩获2金3银2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