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赛事快讯

齐心拼搏,勇毅前行——广州男排青年军在奋斗中展现风采

来源:办公室(党办)   作者:采写丨易明皇 摄影丨谢 宾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09:39   点击:[]


本网讯 攻防来往一较高下,团结一心奋战到底。经过7个比赛日的激烈比拼,8月21日下午,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排球(男子)比赛在清远落下帷幕,广州市男子排球队同心同力、每球必争,严守赛场纪律,发扬优良赛风,在与各路强队的对抗中,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最终男子乙组收获第四名,男子甲组收获第七名。

IMG_256

广州排球队男子乙组(蓝色球衣)对阵江门


积极进攻、随时防守,扑地救球、补位接应,球来球往之间,广州男排青年军在省运会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拧成一股绳,搏尽每一分力,充分展示积极斗争、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凭借敢打敢拼的勇气和不断调整进步的技战术,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男子乙组先后以3:0直落三盘战胜清远队,3:2强势逆转攻下中山队,3:0不畏强手击败茂名队,以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男子甲组则以3:1的成绩在对阵清远队中取得胜利,以小组第四进入淘汰赛。第二阶段淘汰赛中,男子甲组2:3惜败韶关队,3:0赢得佛山队,最终获得第七名;男子乙组则先后不敌强队深圳队、珠海队,最终获得第四名。

IMG_257

广州排球队男子甲组(右)对阵清远


IMG_258

广州排球队男子乙组(蓝色球衣)对阵茂名


强势扣杀、空中拦击,接球传球、掩护队友,男子甲组、乙组排球队队长韩竣涛、林聪,作为团队主心骨,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表现亮眼。据领队谢宾介绍,甲组韩竣涛身高1米98,担任队内副攻,是广州市排球队近几年唯一一位培养输送至职业俱乐部的运动员,随着参与比赛次数的增多,他不断磨炼自我,越发成熟沉稳;乙组林聪身高1米96,担任队内主攻手,技术全面,弹跳出众,心理素质过硬,是广东省青年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IMG_259

广州排球队男子乙组队长林聪(1号)带队亮相赛场


广州市排球队是市体育局旗下“体教结合”的队伍,采用“市队校办”模式,由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联合管理。市体育局、学院高度重视排球队省运会备战参赛工作,严格要求队伍坚持公平竞赛、文明参赛,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维护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竞赛环境;关心关切队伍,积极为队伍采购训练比赛器材、运动员营养品,赛中配备专业医护团队,做好服务保障,解决队伍后顾之忧。

IMG_260

广州排球队上下一心积极备战省运会


雄鹰展翅,只待高飞。作为一支体教结合、学训并重的队伍,广州市排球队在暑假期间,先后与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男子排球队开展交流赛、参加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及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克服困难,艰苦训练,不断磨合队伍,提升竞技水平。此次省运会,充分展现了运动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更展现了广州市排球项目市队校办、体教结合的优异成果。不畏前路多坎坷,只惧少年无雄心,期待广州男排青年军能胸怀青云之志,砥砺奋进前行,不断在赛场上竞逐最高风景,在奋斗中书写青春荣光!

IMG_261

 

上一条:省运会摔跤项目比赛结束,广州队包揽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       下一条:追光少年 凌空飞舞 逐梦前行——广州市跳水队运动员侧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