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赛事快讯

省运会摔跤项目比赛结束,广州队包揽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

来源:宣传处   作者:采写丨郝文静 摄影丨摔跤队、医务所、郝文静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10:14   点击:[]


本网讯 8月20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摔跤项目比赛在清远连州市体育中心圆满落幕。广州体育代表团摔跤队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要求,凭借过硬实力,共获得13金8银18铜,总分548.5分,金牌、奖牌、团体总分均位列第一,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IMG_256


小荷才露尖尖角 回眸精彩省运之旅

广州体育代表团摔跤队在整个赛程中尽展“一流学校,冠军摇篮”风采,在八天紧张的赛程中,与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7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表现出了团结拼搏、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广州“跤”娃们在赛场上尽显活力,在全程44个小项比赛中,选手们挥汗如雨,或进攻,或防守,奋力拼搏,一次次竭尽全力后的喘息,一次次摔倒后的爬起……他们努力拼搏、顽强对抗,为现场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竞技盛宴。

IMG_257

蔡振业(左)比赛瞬间


IMG_258

黄汶锜(左)比赛瞬间


IMG_259

巫宇杰(左)比赛瞬间


IMG_260

王怡菲(左)比赛瞬间


IMG_261

蔡伟鑫(右)比赛瞬间


小将黎金炜,心态积极斗志强,在备战期间主动学习比赛新规则,配合教练反复打磨技术,如愿在男子自由式丙组51公斤级决赛中卫冕。天才少女刘翠怡,心态稳重、技术成熟,在同年龄段一直保持碾压实力,在本届省运会上兑现天赋,轻松摘得女子自由乙组55公斤级金牌。黄汶锜刻苦训练,自我要求高,平时训练来的最早,走得最晚,天道酬勤,成功斩获女子自由乙组43公斤级金牌。林惠怡勇于突破自我,克服自身先天不足条件,抱着一颗阳光乐观的心享受训练、享受比赛,稳扎稳打,荣获女子自由甲组56公斤级冠军。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赵孟祥、巫宇杰、蔡伟鑫、王怡菲、李穗恩等沉着冷静,见招拆招,最终凭借出色发挥战胜对手摘得桂冠。蔡振业、唐标、陈梓琦、牛彩玉等迎难而上,越战越勇,与对手经过激烈的切磋较量后成功夺冠,崭露头角。

IMG_262

男队运动员赵孟祥、巫宇杰、黎金炜(从左至右)


IMG_263

女队运动员黄汶锜、林惠怡、刘翠怡、王怡菲(从左至右)


“摔跤是一个技巧与力量结合型的项目,看起来是力量比拼,但其实更讲究技巧,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和体能力量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广州摔跤队教练韩少明表示,选手们在赛场上只有技术运用准确到位,善于动脑,才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梅花香自苦寒来 走进冠军健儿摇篮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骄人成绩是运动员们平时刻苦训练用汗水浇灌的胜利之花,也是训练基地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科医团队长期辛苦付出的劳动果实。

科学训练,软硬实力一起抓

备战期间,教练团队根据掌握运动员的基本情况,以运动员的伤病筛查、体能训练、心理建设等抓手,详细制定了个性化训练计划,重点完成技战术融合的训练目标。“每个参赛运动员都是冲金选手,教练员们会根据队员们的不同特点定制不同的打法战术,让他们最终能在比赛场上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最大的能力和潜力。”广州市摔跤队领队张威峰表示。特别针对2022年国际摔联对摔跤项目规则进行了部分修改的新情况,广州摔跤队邀请专家对教练员、运动员来院开展现场授课指导,帮助教练员、运动员熟悉新规则,形成敢于主动进攻、鼓励连续得分、注重比赛最后防守反击等实战理念。

IMG_264

精益求精,强化实战对抗能力

广州市摔跤队坚持以训练力量及专项技术为主,强调实战,从实战中总结对抗技巧。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外训次数仅有一次,队员实战经验不足,个别队员缺乏自信心。为解决这个瓶颈问题,广州市摔跤队积极联络省体工队女子自由式摔跤队、省体校男子自由式摔跤队等开展联合训练,模拟比赛氛围,提升队员实战经验和临场反应能力及教练员现场指挥能力。广州市体科所心理老师定期为运动员开展赛前心理辅导,及时调整运动员的心理状态,确保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

IMG_265


凝心聚力,全力做好赛事保障

学院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抓赛风赛纪和疫情防控,要求参赛专项部必须守住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这条体育战线政治上的“红线”、纪律上的“底线”。摔跤队在领队张威峰的带领下,上下一心、团结协作,韩少明教练带病上场指挥,廖凯、蒋兴斌、唐轶锵、张华民、武春志等教练专注比赛指导,孙常盛、王旭等负责队员心理状态调整及现场带队擂鼓呐喊、加油鼓劲。备战期间,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多次深入摔跤队查看运动员训练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广州市体科所和学院科研中心的专家定期针对运动员的生化指标及时调整营养饮食,指导科学减重等。比赛期间,广州市体育局、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全程密切跟踪队伍动态,强调赛风赛纪、赛事安全,为参赛保驾护航;学院医务所医生随队,全程提供专业周到的理疗服务,积极帮助队员恢复调整状态;备战办、专项部的工作人员以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全力保障队伍安心顺利比赛。

IMG_266


IMG_267


赛场上,突破的脚步从未停歇;比赛后,拼搏的精神永不止步。据悉,圆满结束第十六届省运会后,广州市摔跤队稍事调整后将开启明年省锦标赛的备战训练,运动健儿继续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期待广州“跤娃”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IMG_268

 

上一条:敢打敢拼 厚积薄发——省运会广州摔跤健儿展现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下一条:齐心拼搏,勇毅前行——广州男排青年军在奋斗中展现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