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赛事快讯

省运会武术套路项目广州实现武德武艺双丰收

来源:办公室(党办)、武术队   作者:采写丨黎韵清 曾晓燕 摄影丨武术队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14:57   点击:[]


本网讯 8月22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武术套路项目比赛在清远市连南县民族体育馆落下帷幕。广州体育代表团武术队共派出32名队员,全面出击参加26个小项的角逐,共获得17.38金9银13铜,总分604.75分的优异成绩,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位列“三个第一”,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武德、武艺双丰收,圆满完成市体育局交付的任务。

IMG_256

广州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右一)

弘扬中华武德 传承“冠军精神”

在广州市体育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省运会出征前夕召开了参赛誓师大会,在会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对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纪委书记林昭雄、副院长张苹分期到赛场一线强调抓牢抓实赛风赛纪纪律和反兴奋剂教育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和规矩意识。赛前,武术队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24个字的丰富内涵,要求队伍要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

IMG_257

赖建名夺得男子甲组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


运动员在赛场上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彩表现完美诠释了中华武德和学院“冠军精神”。7岁开始习武,10岁来到学院训练的陈俊宇在赛前一天身体不适,待身体康复后迅速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尽管在第一场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与奖牌失之交臂,但在第二场、第三场的比赛中顶住压力、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冲劲、闯劲,夺得男子丙组南拳全能第三名,与队友何浚宇、黄文钰、黄悦婷、李鸿语、林妙可、龙翔、熊依然团结协作获得混合丙组集体基本功冠军。

IMG_258

陈俊宇日常刻苦训练


千锤百炼铸武艺 跟踪管理保护航

学院武术专项部四年备战,1460个日夜,在冲刺阶段遇上高温炎热天气,队员们不叫苦不叫累,怀揣赤子之梦,刻苦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根据参赛的不同项目,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在武术专项部制定的科学、有效、系统的训练计划下,队员们身体素质日益提高、专项技能日渐进步。为广州武术赢得开门红的黄焯彬,7岁开始练习武术,11岁来到学院训练的他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心理素质以9.64分一举夺得男子乙组自选南拳项目金牌,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夺得男子乙组南刀、南棍“双料冠军”。赛后,黄焯彬说:“感谢广州对我的培养,感谢教练对我的悉心教导,把我从什么都不会的小孩培养成为现在站在领奖台上的冠军!”

IMG_259

参加混合乙组集体基本功项目比赛


此外,还有刚刚考上武汉体育学院的赖建名凭借赛场的稳定发挥夺得男子甲组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技术提升迅速的何冠臣夺得男子甲组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冠军;身体素质优异的陈紫钧夺得女子甲组长拳、剑术、枪术全能冠军;拥有大赛丰富经验的梁晓蓥夺得女子甲组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冠军;意志坚韧的黄文钰夺得男子丙组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冠军;小小年纪敢拼敢冲的李鸿语夺得女子丙组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等等。

IMG_260

广州武术队武术套路项目工作团队


这一幕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队伍结构的整体优化。在市体育局支持下,学院安排部署、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着力落实,武术队管理和教练员队伍整体结构得到整合和优化。近两年,陆续调动、招聘合适的管理人员和教练员进入团队,为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人员得到配齐,岗位得到充实,逐步组建成一支更加稳定的骨干队伍,为管理和训练工作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赛后,广州武术队领队、总教练陈燕萍说:“队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体育局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重视,离不开学院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是团队努力的结果,是运动员刻苦训练的结果,尽管在比赛初始阶段,队员心态略为紧张,但随后在教练员的积极引导下及时调整心态,在后续的比赛中顽强拼搏,扭转局势,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IMG_261

为参赛运动员加油助威


IMG_262

参加武术套路项目全体人员


一战方休,新的战役即将打响。广州武术队的散打项目将于11月6-9日举行,期待健儿们闪耀赛场,勇攀高峰,再夺辉煌!

 

上一条:出鞘显锋芒!广州击剑队省运会勇斩多金       下一条:金戈铸荣光——广州击剑队省运会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