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助力东西部协作 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安顺市调研组来学院调研

来源:办公室(党办)   作者:采写:金子霄 摄影:黄晓君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09:51   点击:[]


本网讯 7月6日上午,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邓勇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及办公室(党办)、宣传处、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双方前往校史馆参观,深入了解学院的建校发展历史以及在竞技体育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座谈会上,邓勇局长高度赞赏学院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与佳绩,并就双方开展后续合作提出期待,希望共建教练员培训机制,加强体育文化互访交流,在此基础上达成合作共识与初步协议。 

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代表学院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她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学院素有“一流学校,冠军摇篮”的美誉,拥有丰富的竞技体育培训资源,学院将全力支持双方后续的交流协作工作,实现“苗子合挑、资源共享、成果共建”的体育合作发展目标。 

 

学院院长李国平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体教融合、学训一体”的办学特色和“十四年一贯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并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初步框架构想:建立竞技训练互通网络,定期开展教练员集训,组织赛事交流、人员互访活动;做好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工作,提供运动员选材指导,充分发掘体育优秀苗子;加强双方交流与沟通,搭建长效合作联络机制,畅通协作信息共享渠道。 

2021年,广州市与安顺市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两市同心同德,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下一步,学院将积极推进与安顺市体育部门的合作,相互促进、优势互补,推动双方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厉兵秣马 征战省运——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全力备战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下一条:深化教育协作 共创体教未来——贵州省毕节市考察组来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