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弘扬工匠精神 做自己的人生“工匠”——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春季院长第一课精彩开讲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李昕 图/王彦君   日期:2018年03月29日 09:42   点击:[]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院长第一课如约而至,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德敏为现场200多名学生讲授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做自己的人生“工匠”》的精彩一课。  

黄院长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2016年度获奖人物、高级技师李万君的三十年先进事迹谈起,围绕着“什么是工匠精神”、“职业教育呼唤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做自己的人生‘工匠’”等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从匠德、匠心、匠气、匠道四个维度入手,生动讲述了“工匠精神”作为一种优秀的职业道德文化,它的传承和发展对现代职业教育的时代价值与广泛的社会意义。  

 

黄德敏院长讲授《弘扬工匠精神,做自己的人生“工匠”》

 

黄院长展示了我院培养输送的陈艾森、刘诗雯、雷声、樊振东等优秀运动员的竞技佳绩;讲述了康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学院校友会会长黎伟权,广州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李志昌、长湴村发展公司董事长梁国华、广州市凯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体育运动系2008届毕业生谢正权等身边的榜样故事。寄语同学们以他们为学习榜样,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技术,做到训练无止境,动作尽完美,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职业道德情怀、有健全人格、有强壮体魄、有高超技能的新时代体育人才。  

 

授课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黄院长强调,建设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和体育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健康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健康与养老、旅游、健身休闲等大健康领域将出现更多新型产业类型。顶天立地,勇立潮头,体育人舍我其谁?追求卓越,勇于拼搏,体育人责无旁贷!  

课堂上,黄院长就“如何理解工匠精神、新时代需要怎样的工匠精神”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体育产业系的陈楚锐同学说:“这堂课让我获益匪浅。决心坚守自己的信念,追求自己的事业,做好、做精、做透自己的工作——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体育保健与康复系的黄美红同学说:“谢谢黄院长的这堂课。机会总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在学校里,我们就应该做好准备,抱有工匠精神,为将来走向社会打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内容深刻,令人获益匪浅。  

 

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

 

本次院长第一课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兰茹教授主持。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三系三部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参与听课。  

上一条:爱在三月,雷锋精神伴我行       下一条: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专题教育影片《钱学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