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作者:文/图 兰茹 王文光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5:17   点击:[]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科学有效运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认识时代使命、担当时代使命,自觉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践,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思政部于6月14日下午在学院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活动。

 

“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现场

 

学生讲“思政课”这一主题实践活动是思政部2019年贯彻落实我院《加强青年学生当代马克思主义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工作》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任务,也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主要活动。在思政课老师的组织下,共有9个团队的学生参加比赛。为了筹备比赛,各位指导老师精心培育团队,努力打造学生讲“思政课”这一主题实践活动品牌;在指导学生设计过程,与学生一起共同研讨,反复演练、不断打磨,认真把关,确保政治方向、育人导向和价值取向。学生讲课团队的选题贴近校园文化、贴近专业学习、贴近社会热点,在讲课的反复演练过程中,收获了知识、感受了理论的力量和魅力,更收获了能力的提升和团队精神。

 

领导为获团队学生、指导老师颁奖

 

本次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旨在通过这一载体,促进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学生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展示学生理论学习的获得感;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接过“五四”精神的接力棒,在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跑中,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以弘扬学院“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爱国奉献”的“冠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跑出好成绩,不辜负党的期望、民族的重托,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学院宣传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三系书记参加比赛,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合影

 

学生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1、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个):运训社康联队 梦想团队

  二等奖(3个):灯塔引航团队 核爆团队 中芬班团队

  三等奖(4个):小葵花团队 芳华团队 绝色先锋团队 祖国的华朵团队

2、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一等奖(2个):彭  凡  郭丽芳

  二等奖(2个):吕春艳  阮  涛

  三等奖(3个):钟远珍  罗梅凤  列柳旭

3、最佳主讲人: 王嘉豪

  最佳讲课团队:运训社康联队

 

 

文/图:兰茹 王文光

编辑:王文光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2019年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举行       下一条:我院与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