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2019年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举行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图 黎韵清 蔡淑仪   日期:2019年06月24日 11:57   点击:[]


本网讯 6月17日下午,2019年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来自三系共6名参赛选手围绕宪法进行了精彩演讲,最后来自体育产业系的罗泽炬同学收获一等奖,他将代表学院参加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初选。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彬出席了活动,比赛评委由宣传处、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人,体育运动系、体育产业系党总支书记,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人担任。

 

活动现场

 

比赛过程中,来自体育运动系、体育产业系和体育保健与康复系的参赛选手依次出场,围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5分钟的主题演讲。他们有的以1954年第一部宪法的诞生为切入点,有的以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为例子,有的用顺口溜来讲述如何践行宪法,有的把宪法精神和冠军精神结合起来进行论述,有的关注农民工问题,有的通过网络暴力的例子来说明问题。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过程的立场态度和聪明才智。

 

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进行演讲

 

通过组织举办本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青年大学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引导他们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彬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演讲比赛成绩一览表

奖项

姓名

演讲题目

指导老师

一等奖

体育产业系

罗泽炬

弘扬宪法精神,共创美好生活

郭键豪

二等奖

体育保健与康复系

梁禧龙

人人需要宪法

列柳旭

二等奖

体育运动系

黄晓桐

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罗梅凤

三等奖

体育产业系

欧阳家曦

法记于心敏于行

郭键豪

三等奖

体育保健与康复系

陈情

宪法就在我们身边

列柳旭

三等奖

体育运动系

谢燕婷

法与你同行

罗梅凤

 

上一条:2019年广州市体育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