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教务处   作者:丁宁涛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18:50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3月11日中午12:30,学院组织思政部、公共基础课部的全体教师,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上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网络视频会议,及时总结交流线上教学的好的做法,互相促进教学能力的提高,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梁国标副院长上线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丁宁涛主持。  

 

思政教学部陈利、石岩凤,公共基础课部陈芳、杨利香等四位教师分享了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四位教师灵活使用“学习通”、得实平台、腾讯课堂、QQ课堂、微信等工具,“各显神通”;广泛采用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及时发布学习任务,及时反馈学生学习情况,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采用“自主学习+直播教学”方式;适当增加互动题目和章节测试等。泛雅平台供应商代表谢瑶迎工程师,对教师们开展线上教学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教务处在会上分享了泛雅平台提供的部分数据,数据显示,各系学生上线率在90%左右,且学习活跃度较高,学生学习积极,学习效果较好。  

 

梁国标副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教师们线上教学的工作,教师们责任心强,开动脑筋,勇于尝试,确保了教学质量,相信一定能够完成好教学任务。梁副院长要求各系部教师要再接再厉,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水平,用教师特有的方式支持打赢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控战。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学院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从3月2日起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线上教学。为确保教学质量,教务处此前制定了周密的网络教学计划,重排了全校课程安排表,向学生发布了线上学习的通知。为保障好线上教学,教务处还及时将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等机构发布的线上教学资源推送给各系部,由各系部组织教师选择合适的教学资源;同时,还积极联系教学平台合作服务商,向任课教师提供泛雅平台和得实平台的技术指导和技术保障。  

 

本次会议至13:30结束。与会教师虽是隔空对话,但都能够保持全程聚精会神,深入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文 丁宁涛  

编辑 彭晓霞  

上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备战”运动员开学开训       下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同上一堂大课 “云端”思政汇聚防疫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