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备战”运动员开学开训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 黎韵清 图 黎韵清 王文光   日期:2020年04月08日 09:29   点击:[]


本网讯 为做好运动员开学开训的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检验疫情防控预案的操作性,提高疫情防控应急能力,4月3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运动员开学开训演练,模拟了运动员学生6大校园生活场景,全力“备战”开学开训各项工作。    

 

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竞体处处长黄丽仪、四级调研员吴英虎莅临指导,全程观摩学院防疫演练,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演练。    

市体育局领导、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了运动员进校和疑似病例应急处理场景,重点做好逐一检测和及时处置工作。设置等候区,组织运动员进入检测点,检验身份信息、扫描穗康码、测温、对随身物品和手部消毒等,学生逐一进校。发现体温≥37.3℃或出现咳嗽、气促、乏力等类似症状人员,安保人员马上封闭通道,报告上级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医务人员等进行应急处置。    

模拟运动员学生进校场景

 

设置临时隔离室模拟疑似病例应急处理场景

 

演练模拟了运动员入宿舍和饭堂就餐等日常生活场景,重点做好分批、路线指引。教练员组织返校队员分批回宿舍,回宿舍后,运动员进行洗手清洁,注意和室友保持安全距离,不串门不聚集。就餐时,测温进堂,分开就坐,避免面对面就餐,餐后洗手并佩戴口罩,按指定路线离开。    

进食堂体温检测

 

模拟饭堂就餐场景

 

模拟宿舍生活场景

 

演练模拟了运动员上下课和训练场景,重点做好防疫宣传教育。运动员进入教学大楼,模拟早晨检测,单人单桌就座,教师为运动员学生上“开学防疫第一课”。进入训练场馆,模拟下午检测,间隔开展训练。    

运动员上课体温检测

 

模拟运动员学生上课场景

 

教师为运动员学生上“开学防疫第一课”

 

训练前体温检测

 

模拟运动员训练场景

 

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学院力求真实、精准,精心制定了演练方案,细化各项任务措施,演练得以有序、顺利开展,为运动员返校开学开训做好充分准备。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继续紧绷防控弦,迎接即将到来“真正的战斗”!    

 

 

文 黎韵清

图 黎韵清 王文光

编辑 彭晓霞

上一条:以战疫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思政教学部党支部第一季度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