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思政部召开新学期外聘教师试讲暨集体备课会议

来源:思政部   作者:阮涛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1:0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相关教学制度,切实把好思政课教师任课资质关,做好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思政课教学部(思政部)于2019年2月22日下午在东区819课室召开了新学期外聘教师试讲暨集体备课会议。教务处、督导室领导,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含外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思政部负责人兰茹教授主持。   

   首先,会议进行的是试讲。樊军平副教授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的第八章第一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容进行了试讲,他从五个维度阐释了“新时代”的具体内涵,对教材内容把握准确,讲课史料丰富,历史脉络、逻辑关系清晰。
 

外聘教师樊军平副教授试讲

   其次,会上进行了集体备课。为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要求,提升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根据课程标准,阮涛老师和吕春艳老师分别对新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授课内容、学时安排、实践教学项目及时间安排、新媒体教学方法运用等进行一一说明。
 

思政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集体备课

   再次,全体专兼职教师对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加强高校青年学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工作方案》展开了四个方面的学习研讨:一是思政教研室梳理工作内容,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制定指导意见,修订课程标准;二是组建学生讲思政课团队;三是完善红色资源网络课程;四是继续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新媒体方法的应用。
   会议最后,兰茹教授对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教学计划、教案、实训计划等教学资料的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开学初巡课工作,三是教师要认真备课、按时上课,关注学生思想动态。

上一条:“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成就未来”——学生处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再出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