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践行者

学院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来源:宣传处   作者:黎韵清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14:46   点击:[]


近日,学院通过多种方式途径发动各级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各类学习组织,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重温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     

 

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承者,在本职岗位挥洒青春热血、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的回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和激动。陈望道校长是教书育人的典范,是我辈的楷模,通过对“四史”的学习,更能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谆谆教诲,作为学院的一名青年干部,既要夯实自身政治素养,又要业务能力“过硬”,为国家培养更多政治坚定的高素质体育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持续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干部 许健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辅导员,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学习“四史”教育活动之际,既要以史为鉴,也要面向未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校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体育运动系辅导员罗梅凤     

 

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发人深省,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关心每一位学生,激励广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通过生活育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广而博的知识教育、通而达的能力教育、综而合的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格的整体提升。希望我们的学生成为心里有担当、脸上有微笑的博雅学子,希望校园生活为他们的人生赋值,为国家和民族立心铸魂。     

——体育产业系辅导员 郭键豪     

 

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发人深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讲红色故事、诉建党初心、唱时代强音,是每一位当代青年的使命。今后我也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负时代所托,自强不息,努力向上,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体育保健与康复系辅导员 列柳旭     

 

在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勉励他们继续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也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更加理应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接过接力棒,传承好红色革命先锋的奋斗精神。同时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祖国繁荣复兴的伟大道路上去。     

——体育运动系党员发展对象 花春     

 

习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写到,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的我来说,不仅仅需要了解历史、熟知历史,更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更需要通过在学习上,工作上立足本专业,紧跟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坚持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     

——体育产业系学生预备党员 黎振峰     

 

阅读了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备受鼓舞。“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这八字不仅是对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希冀,更是给予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厚望。我们应学好自身专业,学以致用,勇担时代责任,共筑祖国未来。     

——体育保健与康复系社区康复专业学生 谢紫琪   

 

文 黎韵清

图 新华社

编辑 许健

上一条:硕果飘香 未来可期——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师会议       下一条:《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