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硕果飘香 未来可期——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师会议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 曾晓燕 图 教务处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17:55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教书育人工作,学院于8月21日上午在西校区阶梯会议厅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师会议。副院长张苹主持会议,副院长梁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丁宁涛通报新学期教学工作思路与计划。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务处、学生处、图书馆、信息中心、技能实训中心(督导室)、团委等部门全体人员,及三系四部全体教职员工、校内外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丁宁涛简要回顾了上学期学院的主要教学工作及取得的系列荣誉,重点通报了新学期的五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讲好防疫第一课;二是重视疫情防护工作,掌握应急处置流程;三是查漏补缺,开展专业课补课;四是保证教学质量,有机衔接线上线下教学;五是推进教研教改工作,积极培育教学成果。  

 

梁国标副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学院上下团结一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双统筹的目标,圆满完成了线上日常教学、创新强校考核、教师技能大赛、人才培养方案修定等教育教学任务及招生就业工作。  

 

结合新学期的工作部署,梁国标副院长强调:一是突出“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双统筹主题,牢固树立“防控常态化”的意识,树立质量立校的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二是明确质量和管理两个目标,确保学校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科研项目有新的突破;确保招生就业稳步提升;制定规范、详实、可行的制度,形成规范的教学制度体系,积极构建教学科研工作激励约束新机制,加大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力度,提升管理队伍水平。三是主攻三个重点,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衔接与切换;创新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深化产业学院建设,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开展诊断评价;强化教学团队建设的顶层设计,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水平专业化教师团队。

 

新学期,新气象。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师振奋精神,在新学期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再创佳绩。  

 

文 曾晓燕

图 教务处

编辑 许健

上一条:以廉为重 严守政治纪律       下一条: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践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