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以廉为重 严守政治纪律

思政党支部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作者:陈利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08:49   点击:[]


本网讯 按照学院党委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体安排,思政党支部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一、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      

 

9月9日下午,支部组织召开了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并对党员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要求。首先传达学习了学院学委2020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方案, 接着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观看了广州深入开展基层正风反腐专项行动微视频,最后,支部书记兰茹为党员上了一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微党课。      

 

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和党课教育,支部党员对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思政党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政治要强”标准,强化自己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立场,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在教学中,帮助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着力用真理的力量引导学生,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说透彻说明白,让学生真学真信、真懂真行,做到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引导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组织召开会议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

 

 

组织党员线上观看广州深入开展基层正风反腐专项行动微视频

 

支部书记兰茹进行纪律教育学习月微党课教育

 

二、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9月16日下午组织党员参观了“广州市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走进中山三路东皋大道,一座米黄色欧洲花园式的历史建筑甚为瞩目,这里就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在越秀区的精心布置下,这座百年老屋有了新的使命。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是首个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教育馆,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以广州南宋廉洁名臣崔与之(自号菊坡先生,居所取名“晚菊堂”)的“黄菊”作为教育馆的形象创意标识,代表越秀的廉洁文化。馆中大量运用黄菊元素、越秀元素、广府文化元素和廉洁元素,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廉洁文化教育馆共分七个部分,通过多媒体等手段,用人洁、家正、官廉、国兴四个层面,展示中华古代廉洁人物典故及家风、家训等;再现了毛泽东、彭湃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农民协会旧址、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农民运动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历史和十八大后的党风廉政建设丰硕成果。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厅,仅向党员领导干部开放,通过诱惑、铁窗、重拳反腐等场景设置,以及近年来市、区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达到引发深思、触动警醒的效果。      

思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广州市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      

 

参观第一展厅:礼乐中华廉为重      

 

参观第四展厅:秉承浩气越秀浓      

 

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修养的教育。廉洁修身、见贤思齐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修身自律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行,作为思政课党员教师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廉洁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新时代思政人。      

 

文/图 陈利 兰茹

编辑许健

 

 

上一条:学院团委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游园会       下一条:硕果飘香 未来可期——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师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