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附属学校2020秋季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来源:附属学校   作者:王嬿祾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09:41   点击:[]


本网讯 9月23日晚上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体育运动学校2020学年第一学期思政第一课在西区电影厅举行。      

 

一曲《松花江上》将学生带入抗日战争的大背景中,用课件、视频等生动的讲述,使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了89年前中华民族曾经遭受过的深重苦难。      

 

“九一八”是烙在中华民族心上的一道疤,而日本之所以敢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是因为他们在军事及科技等方面的巨大优势。随着日本侵略者步步紧逼,在亡国灭种的危机面前,所有国内的混战全部停了下来,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倡导并积极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国共两党的深入合作,终于凝聚了中华民族的全部力量,凭借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终于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抗日史诗。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这一堂思政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激发他们的强烈的爱国热情,也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当今的中国已站在了新的起跑线。“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思政课的最后,所有的学生一起宣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传承抗战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同学们声音,尽管稚嫩但却依然坚定,展现了他们以史为鉴、奋发图强,掌握本领,报效祖国的满腔的热情。      

 

文/图 王嬿祾

编辑 许健

上一条:坚持理论武装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下一条:学院团委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游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