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2020年体育运动系首届游泳救生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体育运动系   作者:董超 纪昌飞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6:49   点击:[]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为丰富体育运动系学生的课后业余生活,构建体育特色校园文化,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其全面发展,提高游泳、救生等技能和执裁能力,培养顽强拼搏、泳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和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于10月31日上午,由体育运动系主办,游泳教研室承办,游泳运动协会协办的2020年首届游泳救生职业技能竞赛,在系部和游泳场馆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圆满结束。 

图1集体大合照 

 

本次赛事设有男、女两个组别的七个项目,其中救生项目有男子50米假人拖带、2×50米浮标救生接力;游泳项目有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男女混合6×50米自由泳接力。赛事设有单项奖、团体总分奖,共有18个单位的159人次运动员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2018级高本三二分段4班、2018级五年制4班、2019级高本三二分段4班荣获团体总分前三名。同时,组委会对赛事期间表现优异的15名运动员和10名裁判员颁发相应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图2团体总分前三名单位代表合影 

 

开赛前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全体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学生们精神饱满、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图3升国旗、奏唱国歌场景 

 

泳池中参赛选手意气风发,在碧波中乘风破浪、顽强拼搏,尽情展示个人游泳及救生技能,不畏水中困难,向着“池边工匠,泳攀高峰”的目标方向前进。 

图4比赛场景 

 

本次赛事受到系部高度重视,游泳教研室教师团队牵头带领学院游泳运动协会各部门成员全面、有序地参与整个赛事各个环节,确保疫情期间的竞赛活动万无一失,包括设置热身池、比赛池的热身监督员和救生员。 

图5比赛池救生员 

 

图6各岗位工作场景 

 

通过赛事的举办,结合目前游泳等相关课程的开展,提升了以往单纯游泳项目竞赛的层次,对游泳救生等职业技能的宣传起到了一定效果,对后续相关课程的内容模块设置提供了参考与思路。 

 

游泳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体教融合,在“安全第一”的原则下,坚持学生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理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促学,运用新时代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加强课程建设。 

 

文 董超 纪昌飞 

图 摄影协会 游泳协会 

审稿 王思明 宋占孔 

编辑 许健 

上一条:2020年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系首届篮球嘉年华活动隆重开幕       下一条:中共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举行2020年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