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以“冠军精神”为引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体育运动系2019年春季“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来源:体育运动系   作者:文/图 任瑞超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1:37   点击:[]


3月19日,体育运动系谈群林主任在619课室为2018级社会体育专业、2018级运动训练转段专业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主题为“ 以‘冠军精神’为引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首先,谈主任用“你最欣赏的冠军”和“讲一讲冠军的故事”两个话题与学生进行热情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思回答问题的主动性、积极性。  

接着,她用中国女排五连冠“女排精神”、辉煌的开始永远的英雄容国团等6个耳熟能详的“冠军故事”诠释了“冠军精神”的基本内涵,并从四个维度剖析“冠军精神”蕴含的丰富思想道德教育内容对学生人格培养和道德修养提升具有引领作用。  

 

谈主任最后谈到,作为一名体育院校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有体育大学生的使命担当,要用体育强国梦助力中国梦,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与国家的发展进步共情共鸣。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我们都是追梦人!她号召广大同学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追逐梦想,超越自我,做一名合格的追梦人。 

 

文图 ▏任瑞超  

编辑 ▏冯鸿新  

责编 ▏梁文钦  

上一条:思政部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成就未来”——学生处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