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省运会报道

冠军摇篮,再创佳绩!广州乒乓球队备战省运气势足

来源:宣传处   作者:周洁彤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10:55   点击:[]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开赛在即,即将奔赴赛场的广州市乒乓球队厉兵秣马、紧锣密鼓,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乒乓球训练基地积极备战省运会。

广州市乒乓球队一直以培养和输送优秀运动员为目标,不断扩大选材面,夯实训练基础,坚持向上输送优秀体育人才,奥运冠军樊振东、刘诗雯等都是学院培养、输送的优秀运动员。

根据广州市体育局的统一安排,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常态化落实各项制度,坚持“训科医”例会和训练检查,不断加强队伍后勤保障,全方位做好康复治疗、心理辅导、营养调控、场馆改造、赛前文化测试等工作,助力广州市乒乓球队不断创造佳绩。

据广州乒乓球队领队杨南翔介绍,为乒乓球项目能在省运会上取得优秀成绩,各位教练员团结一心、精心施教。利用休息时间为队员提升竞技能力、四处张罗模拟比赛以保持竞技状态、与队员谈心强化竞技心态,对每一个教练来说,晚上和周末对于每个教练都是训练的常态化。

广州乒乓球队罗绍伦教练、赵爽教练介绍,由于疫情的反复,对队伍备战训练造成许多不便,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调整赛前队伍,在保障基础强度的程度上,教练组重新安排训练节奏和重点,针对训练,提高效率;为了缓解枯燥的苦练,教练组会在调整时与运动员们进行轻松有趣的心理游戏以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用“话聊”方法鼓励和鞭策队员;为了纾解高压的心理状态,教练组在训练之余也时常安排运动员们听音乐、看电影以放松紧绷的心情,亦师亦友、如同家人的教练组自始至终尽心尽力的陪伴也给了小队员们一针强心剂。

训练馆内,运动员们在实地训练时争分夺秒,从早到晚一刻也敢不放松。每天充实满当的训练计划能让队员第一时间感受到自身情况,和教练的通力协作也能帮助队员在第一时间调整解决问题,教练组和队员们齐心协力,争分夺秒赶进度,全力以赴备战省运。

在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在15枚金牌的争夺中广州市乒乓球队取得13枚金牌,乒乓球男队实现连续三届广东省运动会囊括男子所有项目所有金牌。风雨之后有彩虹,历经磨砺现荣光。广州市乒乓球队历经了多年的传承和提升,本届省运会将是他们荣耀新征程的起点,愿他们再创佳绩、勇攀高峰,为广州争光添彩。

 

上一条:体操小将挑大梁,期待续写新辉煌       下一条:再传捷报!广州体操队单日豪夺12金11.5银11铜!

关闭